拖延症治疗基地

这里是拖延症治疗基地相关人员:D
Pluto@肆落_失踪人口
晚天@晚天
沫墨子@沫墨子-
常茕@大写的颓
扶疏@浮雨
青桥@青桥大帅比
UR@掏李白不如产粮
轩瑾@御兔轩瑾儿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群成员排列

chapter9

day 38

今日关键词:归来
剧情前置:兰亭时间线最末,沈澜因自己研习承命诀,死时将神魂融入通冥,使本该剩余的阳寿过继到谢晚庭身上,只剩一副只听谢晚庭驱使的躯壳。

娲皇受命,杀黑龙而定水位;汉祖乘机,斩白蛇而开火运。
“兑泽黑龙……与离火相克,难以同命。”
“唯有,承命。”
大梦方醒。
龙翔于天,风动衣衫。驾龙而飞是多少人无法实现的幻想,而现在坐在黑龙背上的姑娘却是愁云惨淡。
两条小白蛇绕在她手臂上一下也不敢动弹,生怕惊扰了主人思绪。主人却只是轻柔地安抚他们,带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这一路,飞往北玉渊。
“阿澜,我们回家了。”

“庭庭庭庭!我家可好看了!”
第一次来是将近一千年前的事情了,那会沈澜刚化龙,十五岁的少女精力旺盛,一路上叨叨个不停,谢晚庭嫌她烦,有搭没搭的跟她说着话。
北玉渊没什么光,常年黑漆漆的一片,龙目可见暗处一切,只需沈澜拉着谢晚庭便不会走丢。
如今她没有自主意识,于是谢晚庭引了片幽蓝魂火,游过通冥泽的黑水,跨过墓岩桥的绿石,直往祭坛。
黑龙祭司一身白袍,连三千青丝都是过于炫目的白色,却依稀可见鹿耳黑鳞。他低沉着声音拒绝:
“皇说过,不允许大巫发动复魂之术!”
赤霄出鞘,白色大蛇与那黑龙体型并无太大区别,一张血盆大口隐有火光。
“现在她沈澜已经死了!允不允许,我要她亲口告诉我!”
“我命属离火,偌大北玉渊,再没一个兑泽能克我,若你拦我,我便屠你北玉渊精锐,叫你北天黑龙再无能力抵抗其余三族!”
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那祭司终是允了。

“我等你回来。”
北玉渊的祭坛上,冥火燃动长达六年之久。
两千四百八十一年的寿命,需要两千四百八十一天来静候。
谢晚庭不知道沈澜听不听得到,她只是不停跟她说着话。
就像沈澜常做的那样,明知道她不一定理会,只是自言自语也开心到极点。
在第七年的雪夜,深潭之下。龙皇睁眼,一对明眸重新流转,瞧见身边人,先是惊异,转瞬溢满粲然笑意。
“我回来了。”

“我叫衔霜,嘴里头咬冰块的衔霜。”
“你取我为澜,我便跟了你的姓氏,从此人间广大,没有黑龙衔霜,只有行者沈澜。”
一如初见。

下一关键词 猜测

复魂:复活对方并将自身寿命平分对方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