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治疗基地

这里是拖延症治疗基地相关人员:D
Pluto@肆落_失踪人口
晚天@晚天
沫墨子@沫墨子-
常茕@大写的颓
扶疏@浮雨
青桥@青桥大帅比
UR@掏李白不如产粮
轩瑾@御兔轩瑾儿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群成员排列

迟迟迟的七夕小剧场

一个脑洞x
不想当小姑娘的猎人不是好厨师!!!!!!
[呸x]

大写的颓:

1.
“喂。”
“笨蛋。”
“晚安好梦。”

2.
“小尾巴?醒了没?今天怎么这么晚。”
“……”
迷糊中,脸上突然痒痒的。一只高频率戳着脸的手。身体意外地很轻,梦好像还没有结束,闭着眼睛的世界里面,那一片雪白的烟雾萦绕在身上,腾空失重的错觉。
“小尾巴你哼哼唧唧啥呢。快点,起床。难得今天清闲了啊,走走走,我带你们出去溜溜。”
“……”
谁在……那里……我……我在……
费力抬起一点的眼皮又滑下去了,微弱的光从睫毛的缝隙里筛进眼里。是灼目的火焰,还有细细流淌的亮光。
“……数三声,你不起来我揍你了。”
“……”
……等等,这个,是……
“一,二……”
“嗷!!!尾……尾巴!!”
银发的兽人惨嚎一声从被子里跳起来,委委屈屈蜷缩在一起护住了被狠狠一揪的尾巴。
“诶呀,醒了呀?快点滚起来。小角也快一点。”
迷糊里看到的那个一脸笑意抚弄着自己尾巴的那个女子现在仍是一脸恼人的笑,然后拍了拍手上的猫毛。
“嗯……”
“……好痛。诶……诶?!”
启顺着尾巴毛,眨巴眨巴眼睛,盯着墙上挂的日历和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日程的便签纸,又看了看光。
背着自己对着窗口翻看着文件的女子反手又是很流畅的一巴掌。
“瞎嚷嚷什么。”
“啊啊……没什么……总觉得这样的场景……大概见到过。”
启打了个哈欠,爬起来。刚刚是怎么回事呢……真奇怪。
“那有什么奇怪嘛。”
光合上文件,转头看着梳理着头发的韶。
“小角,……穿红色……小花边……那件。”
“为什么?”
“你皮肤那么白,好看。等会儿带你们出去玩!今天是个好日子呢。”
“……好的。”
“那我呢!”
“……你就穿平时的。人丑,别糟蹋衣服了!嘁……前些年给你专门买的裙子都不能穿……可惜可惜……”
“呜!明明是你自己迟钝到男女不分的。裙子送给小韶就好啦。小韶可爱,穿什么都很好看,不挑款式的。”本来激动地摇来摇去的尾巴又耷拉下来。
“呸,你个平胸,闭嘴。”
“……我还能说什么!”
光对着镜子理理头发,压了压头顶的帽子。
“那就闭嘴。走了。”

3.
光倚在玻璃窗边的藤椅上,抱着胳膊捻着略长的鬓发发尾,目光一直望向窗外热闹的街道。面前是一杯咖啡。杯垫下压着一张皱巴巴的市区地图。咖啡店镂空花纹的招牌滤下一些阳光滴落在光的身上。
“所以呢?到这里来,要做什么呢?”
启拽紧了帽檐,微微埋着头,眼神不安地四处飘忽,面前的奶茶悠悠漂浮着奶白的雾气。韶捧着瓷杯慢慢地小口啜饮着热牛奶。
“带你们四处溜溜啊。”光支着下巴,拿着小勺对着咖啡杯口随意地敲敲打打,“我可是特意安排出今天的空闲呢!”
“这么多人的地方……你不是也说过的么……明明是兽人……明明不容易藏住身份……这里……很危险……”启皱着眉头小声说着,看着光又往杯子里加进去第三勺糖粉。
光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清清嗓子道:“是啊。很危险。”
“那……”
“但是,”光招招手,从服务生手上接下盘子,“要三明治还是蛋糕?跟你说啊。这家店咖啡什么的都很一般啦,就是这个甜点!超好吃的,百吃不厌。你们尝尝?我每次任务结束,简单犒劳一下自己,这里都是必来之地呢。”
“唔……”被用蛋糕塞住嘴巴的启哼了一声以示抗议。
“但是呢。”光咬着叉子,含含糊糊地说着,“总不可能避免吧?与其一直逃避,不如赶紧学会怎么好好伪装自己。又不是真的要隐居江湖,和世界老死不相往来什么的。你还得靠它生,靠它活,你得学会如何在危机四伏的普通人社会里混自己的嘛……”说着又给启和韶一人塞了一块。
“……”
“啊小哥!麻烦布丁再来两份!”
“噢,还有糖粉包谢谢。”
“不过你还可以安心的就是,这家咖啡店的老板,是我的熟人噢!”光端起杯子眨眨眼,笑了,“在这里随便浪啦。别被外面的人发现不对劲就好了。”
“吃完,带你们去走走。这么好几年,可还没好好看过这个城市吧?”

4.
盛夏的街道翻腾着热气,抱着花束的卖花少年打着哈欠站在树荫下,用手指轻轻整理着玫瑰的褶瓣。
光拿着那张地图,上面标满了记号。
“唔,记得我之前说过今天是什么日子么?”走到树旁的光递过几枚硬币,俯身从感激着的少年手上接过了一支红色的玫瑰举在鼻前问道。
“……嗯?没说呢。”启抱着光的提包,不动声色地站在她背后挡着一些树梢外落下来的阳光,望着她的背影。光今天是一身深红的长裙,脖颈肩膀上整日不见日光的皮肤在树下斑驳的阳光下仿佛透明的白,纤瘦的手指托着盛开的玫瑰。
“今天啊,是七夕呢。”光顺手把玫瑰枝折了下,孩子气地别在韶的头发上,“我的小美人儿真好看。诶呀脸红了……”
“七夕啊,差不多是……中国的情人节?虽然这么说不太对……差不多是这样啦。总之呢,哈哈,是给情人们过的节。”
启轻轻咽了下口水,等着她的下文。
今天看起来是心情大好的光有点蹦跳地甩手往前走着,头也不回,“哈哈,怎么说呢……做我们这一行啊,是不被允许拥有爱情这类东西的……吧。”
启拉着韶,沉默地慢慢跟着。
“无欲……无求……才没有弱点,才不容易死。虽然你们还没有加入……当然,我也是真的不希望你们加入的……可是兽人身份的你们跟着我,除了和我共事,我没有什么别的,可以拿来教给你们去养活自己的了……”光剪的很齐的中长发在肩头轻飘飘地扫动,“可能迟早得有一天,你们也得加入我所在的地方……啊,也说不定呢!小角这么好看,当个小明星吧……”
“我今年,就二十二啦,普通人……就是大学毕业开始工作的年纪吧?我们啊,就算是实习结束了,是会被指派更危险任务的年纪啦。小尾巴,你今年十六,小角啊,你十二。你们都还小,还年轻,还有很多路可以走……这条路……一走就是黑到头啊……不能回头了啊……”
“我,我是说啊……”
光的声音慢悠悠地飘过来,像雨前有点湿润的空气,闷闷地压下来。
“……感情……不仅仅是爱情……你得把控好……”
“……”
“……啊就是这个意思啦!瞎讲什么啊我……”光跺了下脚,停在一家服装店门口。店里走出来一对情侣,提着大包小包,错身而过的时候回头悄悄看了光一眼。
光小幅度地抽了下肩膀,定了几秒,在韶找到纸巾前面无表情地回过头,“喂喂,不是早上才抱怨过没有新衣服么?走,带你买身好衣服。”
“我没有抱怨啊……”
“闭嘴闭嘴,衣服要不要了!我还穷得很呢!”
“……好的我闭嘴啦!”

5.
没有三个人逛只给一个人买衣服的理由,何况,另外两个还是姑娘。
买买买的结果是,吃吃吃之前就本单薄的荷包委屈地瘦成片儿了。
光还是很满意地打量着镜子里面焕然一新的三个人。
然后目光飘到了一本发型杂志上。
飘回来。

“等等。小尾巴你闭上眼,别动。”
“好,好……啊你干……干什么!?”
“噗……”
“小韶你别笑啊我好慌啊??光姐你到底在做什么!!”
“好好,好了……照咳……照照镜子……”
“……光姐,请解释一下,这个粗糙的双马尾,是想怎样。”
“哈哈哈哈别介意……多可爱啊……单看脸果然是像个小姑娘一样啊……嗯脸好软……要是真的女孩子就好啦!”
“噫!!!”
“这样就可以无拘束地抱抱蹭蹭啦~”
被搂住脖子埋着蹭蹭的启很委屈。

“啊,这个……游乐园,还去么?”冷落在一边的韶指着地图。
“去啊!嘿小尾巴!头发不准动!!”
“……我拒绝!”

6.
“光姐,天快黑了,该回家了。”
“嗯,再等等。”
“等什么?”
“等人都走掉,游乐园打开路灯。那个时候,那边的木桥下面会特别好看。一起留个念吧,我的毕业照!”
“行行行……”

“萤火虫啊……在发光……”
“嗯。”
“留念咯?”
“等等,你们都再过来一点,我要左拥右抱。”
“……”

“小尾巴,你知道鹊桥吗?”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睡吧。晚安好梦。”
“嗯……”

可望而,不可即的。

7.
“笨蛋。”
“你们都是笨蛋。”

“光,你明明是喜欢他。”
“哈,我也喜欢你啊?”
“……他已经睡死了。你说实话,我不会和他乱讲的。你喜欢的吧,只是不能说。你明明也知道他喜欢你的吧,你也不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我看着都累了。”
“……”
“笨蛋都要看出来了。装得那么勉强,只有那个最笨的笨蛋才看不懂吧。”
“小角你怎么这么聪明呢!来抱抱吧~”
“不闹。只是像你说的么,无欲无求?你对糖分的狂热已经叫人不敢把它归为需求了。”
“……”
“……”
“就这样了吧。挺好的。我很满意现在的状况啦。”
“……一点都不坦诚。”
“……我还是很坦诚的啊!”
“……才不信……”
“比如,希望他是个女孩子……可以随时抱抱蹭蹭亲亲啊……”
“……”
“哈哈,总之……我都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想的啦。”
“……不懂你。不懂你们。”
“好巧啊我也是。不早了,睡吧。晚安好梦。”

8.
“喂。”
“醒醒。”

好像隔着万水千山一样,声音一丝一丝透过厚重的白茫茫的雾,牵回了沉寂在一场久远的梦里的五感和意识。

“这么死气沉沉地躺了一天,还以为你醒不过来,得死在这里了呢。”
“我……我哭了?”启吸吸鼻子,鼻腔还有一点余香,脸上湿漉漉一片,头涨得有点发疼。
“我可以假装没看见。”韶盘着腿坐在圆凳上拿着蒲扇,慢悠悠扇着床头一小碟徐徐飘着白烟的青色灰烬,旁边落了一点不知什么树的枝条碎片,青黑色的碎块残留着火点,破碎的树枝表面是露出的纤细的银灰色的脉络,还在闪着微光。
“你在这里守了我一天?”
“嗯。所以快点起来,我饿了。”
“……我是怎么了呢?”
“传说中的神木,据说在人沉睡时燃烧可产生让人回溯到过去的气味。我拿你试了下毒……不,实验,呃,试验……你看样子,是见到光姐了吧。”
“……嗯。”
“回到过去了?”
“不知道呢……我,没有……回去了的感觉……就像做了个梦啊,还是很熟悉的,曾经梦见了千百次的,连经过结局都记得清清楚楚的梦。只是逼真地令人……”
“诶……古书有误啊……”韶皱着眉头,托着下巴思虑着。
“我去做饭……啊身体好沉……”
“毕竟,你算是回过去了嘛。那时可年轻呢。”

“今天什么日子?”
“唔,七夕。汤好淡。”
“……别挑,还没找你算账呢,随便拿我做实验。”
“……”
“七夕,啊。真是久违的呢。”
“吃到鸡蛋壳了。”
“……”

完全心不在焉嘛。

“……对了,那个树枝……那个神木,我还剩一点,上次和西域的香料贩子换到的。你要不要?”
“不要啦。”
“不需要?”
“嗯。都记得的。何况,毕业证我还留着呢。”



------------------------
码完不知所措的。x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