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治疗基地

这里是拖延症治疗基地相关人员:D
Pluto@肆落_失踪人口
晚天@晚天
沫墨子@沫墨子-
常茕@大写的颓
扶疏@浮雨
青桥@青桥大帅比
UR@掏李白不如产粮
轩瑾@御兔轩瑾儿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群成员排列

澜庭七夕彩蛋

一个烂俗梗,没在一起之前的设定。

文中出现角色与主线无关。


临近吃晚饭的点,沈澜却在车站边的一棵树下戴着眼镜翘着二郎腿,倒拿着一份报纸朝车站观望。

这要从三个小时前说起。


适逢七夕,沈澜本来打算早些甩锅关门,带着谢晚庭去到处玩。结果,下午的时候书店里来了个男人。

十八九岁的样子,身形高挑,面容俊俏,一双眼眸流转着笑意,整一个江南俏公子的长相。就是肤色有些过于苍白。

本以为就是个普通客人,怎么想到谢晚庭一看见他,平日里那副有些偏冷的表情立刻有了温度似的,喊了声“遥哥”走上前去。

然后就聊了起来,一发不可收拾。


也就跟我差不多高……说不准还比我矮点。长得勉强能看,但是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跟死了好多年似的。

沈澜在收银台后天默默往那边打量,偷偷摸摸地在心里指指点点。

只有主观情绪,毫无客观因素。

毕竟对待隐性情敌要有冬天般的寒冷,该诋毁时就诋毁。

时针一点点走过指盘上的数字,不知他们说了什么,谢晚庭突然走到收银台前,好看的指尖在檀香木桌上轻轻敲打。

“沈老板,我请半天假。”


庭庭背着我交男朋友了!

沈澜心中警铃大作。

去你的这颗白菜我养成了一千四百多年将近三十次!你说拱就拱!龙皇式呸呸呸!

好一个丑媳妇的身份,恶婆婆的台词。

当然,内心想法挡不住历史的车轮,在两人毫无默契地眼神交流之后,沈澜还是败下阵来,无奈之下给准了假。

这一等就是龙老珠黄……


当然没有。

沈老板怎么可能那样子宛如怨妇凄凄惨惨戚戚地守着人回来。

聪慧如沈澜,谨慎如沈澜。

最重要的是痴汉如沈澜,必定是偷偷摸摸追出去。


两个小时前,谢晚庭和小白脸在购物街的饰品店走街串巷。

沈澜压低了鸭舌帽,装作自己是个和店门口的熊本合照的普通路人。

“你试试这个,应该挺好看。”

耳坠在小白脸手上,小白脸手在谢晚庭耳边比划,一片欢歌笑语。

“这位客人……请不要伤害我们的工作人员。”

这才意识到自己力气用太大的沈澜放开了熊本的脖子,对着熊本一个九十度鞠躬,转身麻溜追向下一个店铺。


一个小时前,谢晚庭和小白脸在隔壁的咖啡店,喝下午茶。

“这个交给我吧。”

笑盈盈地用芒果奶绿收买了某店员以后,沈澜查看了点单情况。

两杯蓝山,一块提拉米苏。

还打算同吃一块?

眼珠子滋溜溜一转,似是有了主意,随后暗戳戳地把其中一杯蓝山倒掉一半,随手往里加了不少奇怪的东西。

满意的带着混合完的饮品,远远看着某店员把调配完的饮料放在小白脸面前。

然后看着谢晚庭喝完了自己的蓝山,吃完了提拉米苏,小白脸还一点没动。

然后她伸手捞过了小白脸面前那杯,闻了闻。

一饮而尽。


谢晚庭送别了小白脸,转过身朝着这边走来,拨拉开那份字都倒过来的报纸直视着沈澜:

“跟了一下午,沈大侦探有什么发现吗?”

沈澜似是料到了,抬头的眼神大义凛然得有些欠揍:“看出来了?”

“那杯东西,有一股很浓的可可香。”谢晚庭的表情看不太出是生气还是别的,抬手比了个七,“而且依照甜度,起码这么多奶精,典型的澜式饮品。”

沈澜微笑着不否认,而是自顾自地说起来:“那个是你男朋友吧,你看看你,千百年的交情了,都不告诉我,是不是不拿我当朋友,我那么凶神恶煞吗我又不会为难他……”

话噎在喉咙里,一顶鸭舌帽落下来,扣在了自己头上。

是自己之前落下的。


“那是我七婶。”

在暗恋中智商降低了几个档次的沈澜显然没有体会到这句话中的巨大信息量,脸上懵逼得似乎能看见黑人问号。

手背猛的一痛,回神来的时候只剩了个蛇咬的血窟窿和谢晚庭的背影。

“不去找地方吃饭,你是打算永登极乐吗?”

声音从前面传来,沈澜快步跟上。

“庭庭啊我跟你说今天这里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比如那个什么……”

夕阳正斜,华灯初上。

恰到好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