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治疗基地

这里是拖延症治疗基地相关人员:D
Pluto@肆落_失踪人口
晚天@晚天
沫墨子@沫墨子-
常茕@大写的颓
扶疏@浮雨
青桥@青桥大帅比
UR@掏李白不如产粮
轩瑾@御兔轩瑾儿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群成员排列

day 15

连清然

上古时期六界战役少数的幸存者之一,冥界的开辟者,被尊奉为第一任冥王。
粽发红眸,皮肤是接近欧洲贵族的病态白,隐约可见手上偏紫红色的血管。左侧腰间有红色的火焰状花纹。
心情一好会稍微有点话唠,遇到不熟悉的人或者紧张的话不喜欢说话,声音也会变细。
喝咖啡不加牛奶,喜欢加2包黄糖,1包白砂糖。
不喜欢睡觉。
不能太激动,不然会着火。
如果受到致命伤会爆炸然后原地满血复活。
其实很讨厌自己死不掉的体质。
目前,元神还缺一点点。
赏金猎人,只挑她认为有罪的犯人去做任务。

我出生在南方,或者说,我刚刚有意识的时候,就在那儿了。我醒了很久,累了,就睡。再次醒来,我听到了以前从未听到过的声音,他们自称为人。人类和我不一样,他们怕冷。呼喊着不知从哪儿听来的我的名字——当然了,那个时候叫的还是陵光。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将同族的女人还有死去的动物扔进来,很痛吧,地上全是血。但是好困啊,我还没有什么想出去的欲望,就继续睡吧。
再后来,我又醒了,被那股刺鼻的气味熏醒的。尸体腐烂的臭味,血液凝固后的腥味。如果,在放任他们将同族人扔进来,恐怕我会被活埋吧。还未出生,就死了,这不好。但是周围好黑,好暗,我什么都看不到,能出去吗?告诉那些人,不要再残害那些同类了,我想跟她们说话,但是她们一看到我就哭,要么就消失了,我尝试了好久,总算有一两个愿意和我说话了。我又听她们讲了好久,她们说不想要寒冷的天气,想过的温暖一些,想要学会怎样不被野兽吃掉,怎样活下去……
人又要来了,可是我这边已经快待不下了。
我挣开了壳,出来了。人类看到我后抱在了一起,瑟瑟发抖,用尽身边的东西砸向我,好痛啊,我叫着,火焰不自主的喷了出来,落在地上,靠近火苗的人一开始还有些害怕,后来惊喜的叫着,是热的!他们看着我,跪下来叫着神明,我看着他们的样子,心里边感觉有点难受,就飞走了,飞到岛的另一边,安顿下来。我自己身体太大了,不方便,就仿照着那些人类的样子化了一个我喜欢的。我走下山,去到他们称为镇的地方。我学着他们,慢慢变老,等认识我的人都死去后又变回原来的样子,日复一日。我看到那些曾经熟悉的面孔都成了那些被扔进来的女人那样半透明的,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在街上走着,但是和他们一直在一起的人,通常很快就死了。我觉得这样不行,就专门找了一块地,带他们进去,找曾经的村长管理,活的倒也不错。我去过不同的地方,把那些魂魄带回来,都这么管理着。我还找到了几个特殊的灵魂,让他们掌管着这块地方,一切似乎都很好。我开始喜欢和魂魄,还有人类说话了,他们知道的很多事情都让我很感兴趣。
但是,战争开始了,一切都变了。
不止是龙,人类似乎也受到了感染。
争吵,打斗,死亡。
我以为人死了就会冷静下来,而且我好困,就睡了。刚刚睡着,谢必安就带着伤痕累累的范无救来了,他头上的帽冠都掉了,爱整洁的他怎么会这样?我让他慢慢说,不要急,他慌得现出了死相,差点被长舌头噎着。
他说地府已经乱了。
谢必安,范无救被我封为黑白无常,是协助我去各地带魂魄进来的。刚到门口看到暴动,范无救为了防止谢必安受伤,挡了一路,好不容易才脱的身。我治好了范无救,让他们二人待在这里,赶紧飞了回去。
连武艺高强的范无救都伤成这样……我不敢想象剩下的人会怎么样。
…………
然而还是晚了。人死后剩下的魂魄一般是不会死的,但是如果他们心存太多绝望就会消失。也因此,我让孟医师的女儿做了一种汤药,让他们忘却所有的记忆,重新活下去。所有魂魄都要这样,才能进来。然而现在原本热闹的地方只剩下那些头破血流,死相凄惨的魂魄,我确定,他们就是那些刚来的,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孟姑娘的碗摔在地上碎了,那一桶药汤也翻在地上,撒了个干净。那些魂魄看到我转身过来,拿手上的刀剑砍向我。
那种难受的感觉又一次出现,这次我完完全全控制不助它,然后……我觉得热起来了。
那些面目可憎的魂魄吓得落荒而逃,我很吓人吗?或许是吧。毕竟我全身都烧了起来。
再见吧,我要你们和我一起陪葬!
我不再控制,任由血管爆裂滋生出更强烈的火焰。
但是,我还是没法去陪那些已经消失的魂魄。
我知道的。
我没有办法死去。
…………
我再醒来时,变回了鸟的形态,谢必安和范无救过来的时候认出了我。我重新化成人,坐在地上默默不语。
龙来了,我是指我们的创世主。他带走了我们,聚集在岛的中央。周围的是我从还未出生就在一起的兄弟姐妹。虽然从没见过,彼此间却很熟悉。我默默地看着龙将岛划成几块,又再分出六个层面。
我拒绝进入龙给我划分的冥界,因为再怎么样,那些消失的魂魄都不会再回来了。我祈求龙,将好人和坏人的灵魂分开管理,不要让那些罪有应得的人死后还为非作歹。既然战时我没有保护好他们,那么至少在战后让我了却心中的遗憾。我将元神取了出来,一分为三。一份变为我的本体,取名朱雀;一份变为人形,取名酆都大帝,和黑白无常一起管理龙划分的冥界;最后一份给谢必安和范无救,保护他们的魂魄不会再受损。
而我已经没有精力再去管冥界的事情,只是留在了人界,取走龙留下的六界通行证,当上赏金猎人,重新炼出元神。

           by Pluto

评论(10)

热度(10)